北京預警「千億蝗蟲」殺到!研究驚曝蝗群聚原因…竟是怕被同類吃掉

▲新華社發表的照片:烏干達奧圖凱一棵非洲酪脂樹上停滿了蝗蟲。(圖/新華社)

▲沙漠蝗災相當嚴重,大陸林草局為此發布緊急通知。(圖/新華社)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林草局)近日發布緊急通知,沙漠蝗災對境內的潛在危害仍未解除,若蝗災入侵,將面臨規律未知、監測技術缺乏、防控困難等不確定因素,因此要求相關單位做好防控。

林草局2日發布的通知稱,若氣候適宜,巴基斯坦、印度等國家的蝗災將持續爆發,6、7月可能從巴基斯坦、印度入侵西藏,或是持續東非,經過緬甸入侵雲南,存在相當的危險性。

林草局指出,蝗蟲在境內草原地區分布廣泛,國內平均每年約有1.5億畝(約150萬公頃)的面積受災,最高將達3億畝,希望能以這次的沙漠蝗災為契機,強化本土草原蝗災的防控工作。

▼大陸每年約有1.5億畝的作物面積遭到蝗蟲災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蝗蟲。(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至於為何蝗蟲會成群結隊?昆蟲學科學家布爾(Jerome Buhl)透過實驗,發現,若蝗蟲超過一定的數量,行進方向會漸趨統一,主要是為了避免被同類吃掉。

布爾的實驗發現,若蝗蟲在行動中路出側翼,比較容易被被吃掉,保持隊形行動,不但效率高,也相對比較安全,因此蝗蟲多數會成群結隊。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