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億隻蝗蟲過境!彷彿恐怖電影場景 網:災難的開始?

▲▼阿拉伯蝗蟲過境。(圖/翻攝自Facebook/It`s A Whole New World 我的一千零一夜)

▲ 4千億隻的蝗蟲滿天飛。(圖/翻攝自Facebook/It`s A Whole New World 我的一千零一夜)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名常駐阿拉伯的台灣部落客「喬西」,日前直擊4000億隻蝗蟲大軍來襲,她震驚表示,「曾經以為蝗蟲和瘟疫都是歷史名詞」,沒想到現在卻真實在眼前上演奇景,蝗蟲過境的場面壯觀,雖然可怕但也很美,也有網友懷疑是不是災難的開始。

喬西20日在臉書粉專《It's A Whole New World 我的一千零一夜》上發文分享「蝗蟲過境」的照片和影片,照片中天空中一點一點黑黑的,遠看以為是沙子,拉近一看其實是滿滿的蝗蟲,4000億隻的蝗蟲在天空中飛,「曾經我以為戰亂跟恐攻都在世界盡頭,但看到滿天遍野的蝗蟲,我彷彿走進了恐怖電影的場景」,也讓她對大自然生出敬畏之心。

喬西表示,看到此景象的人們都停下車來拍照錄影,甚至還有人走出車外拍下這神奇的畫面,但她沒有勇氣走出車外。影片中不斷有人尖叫喊著,「我的天啊!天呀!」喬西在臉書上附上多張圖片,還提醒網友,「如果有密集恐懼症的人不要看喔」。

▲▼阿拉伯蝗蟲過境。(圖/翻攝自Facebook/It`s A Whole New World 我的一千零一夜)

▲蝗蟲過境的場面看起來相當驚恐。(圖/翻攝自Facebook/It`s A Whole New World 我的一千零一夜)

沙漠蝗蟲能夠迅速飛到遙遠距離,一天可移動達150公里,這一次的蝗災從1月開始,從蘇丹飛越紅海,本月到達葉門、沙烏地阿拉伯及伊朗。大陸專家預測,這一批的蝗蟲可以會在6月的時後,隨著季風飛向雲南。

對此農委會表示,正在密切注意蝗蟲是否進入東南亞,一旦入侵大陸地區,恐怕台灣也會遭殃。但大陸在地理上有天然屏障,無法越過喜馬拉雅山脈,雖然如此,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