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冠肺炎又增1確診 退休婦女兒照顧母親「二採陽性」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第41例COVID-19病例,為案34女兒(20多歲),近期無旅遊史,除自身有過敏體質外,無任何不適症狀。案41於2月15日至26日間曾多次至病房陪伴案34及協助盥洗,2月28日經衛生單位安排接觸者採檢及住院隔離,一採陰性,但二採呈現陽性,於今日確診。

▲▼陳時中說明疫情最新情況。(圖/記者宋良義攝)

▲陳時中說明疫情最新情況。(圖/記者宋良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確診個案曾到醫院照顧母親,雖然第一次採檢陰性,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驗了第二次,結果驗出陽性,為我國第41確診個案。

▲▼截至3月2日為止,全台確診人數達到41人。(圖/翻攝疾管署)

▲截至3月2日為止,全台確診人數達到41人。(圖/翻攝疾管署)

指揮中心表示,因應本起群聚,已於2月28日至3月1日陸續完成醫院急診、案34確診前住院病房之清潔消毒,經再次採驗環境檢體結果均為陰性。另針對本起群聚,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共289人,並採檢231人,其中5人確診、197人陰性、其餘檢驗中,將密切追蹤這些接觸者之健康情形。

▲▼41,肺炎,關係圖。(圖/曾梓倩製)

▲全台確診者達41人關係圖。(圖/曾梓倩製)

▲▼新增第41例為案34陪病家屬,密切追蹤289位接觸者。(圖/翻攝自Facebook/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新增第41例為案34陪病家屬,密切追蹤289位接觸者。(圖/翻攝自Facebook/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