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變了...口罩不符合臉型 香港醫護人員「出現症狀」被隔離!

▲N95口罩。(圖/路透社)

▲N95口罩。(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醫護人員在照顧病患時,雖然有配戴N95口罩,但是因為不合臉型,因此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必須接受隔離檢疫14天,並於2月29日出現不適症狀,病毒測試結果是陰性。

綜合港媒報導,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1日指出,一名醫護人員在照顧香港第58宗個案的69歲男病患時,雖然有穿著防護衣,但其上司發現他的口罩並沒有100%緊貼,因此謹慎起見,列為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社)

何婉霞透露,這名工作人員數年前做過面罩的臉形測試(fit test),但這幾年體重有所改變,口罩可能因此不再符合臉型。他在2月18日、20日及21日都接觸過病人。

何婉霞表示,提醒醫護人員,當體中有10%改變時,應該重做臉型測試,而且每次戴好N95口罩之後,也應該做密封測試(seal test),就是手按著口罩大力吸氣、呼氣,確認口罩與臉部之間沒有漏氣。

►75%酒精乾洗手、衛生紙這裡都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