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同機旅客有人確診!台灣以色列團行程遭中斷 下午4點半返抵桃機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一團11人赴以色列旅遊旅行團,傳出因與確診新冠肺炎的以色列乘客同機,在入境以色列時被通知要求全團提早結束行程,限期返台,土耳其航空則安排包機要將這11名台灣旅客載回台灣。桃園機場證實,該班機下午4點半將載回台灣旅客返抵桃園機場,但詳情需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

據了解,桃園機場一早已經收到土耳其航空包機消息,11名台灣旅客將被送回,班機抵達時間預計是下午4點半,將降落在第二航廈D5停機坪。不過,目前桃機並沒有接獲指示要對台灣旅客進行先前的包機檢疫措施,會採正常處理流程;指揮中心是否會採取更嚴格的檢疫措施,尚待確認。

▲▼土耳其航空首航台北─伊斯坦堡。(圖/土耳其航空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土耳其航空派包機送回遭遣返的11名台灣旅客。(圖/資料照/土耳其航空提供)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為日本鑽石公主號確診以色列旅客,兩次採檢陰性出院,又再被驗出陽性,該旅行團傍晚就會回到台灣,指揮中心會安排做發燒篩檢,如果沒有症狀,需進行14天居家隔離。

莊人祥表示,該名以色列人已兩次驗出陰性,研判病毒樣不高,但同班機旅客是一般確定病例接觸者,就算無發燒症狀,也需在家完成14天隔離。

根據消息指,該以色列台灣團2月28日進到以色列,但因搭乘土耳其航空時,與以色列籍新冠肺炎確診者同機,航空公司決議遣返所有機上乘客,並安排包機送回11名台灣旅客,並非只遣返台灣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