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公務員搭電梯「默默無言60秒」 還是感染新冠肺炎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在南韓疫情大爆發,截至29日確診病例就已經突破3000例,現在甚至傳出一名南韓公務員,只是跟鄰居共乘電梯,1分鐘的時間就感染新冠肺炎。

▲▼電梯。(圖/pixabay)

▲南韓發生搭電梯1分鐘就被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例。(圖/pixabay)

根據韓媒JTBC報導,南韓首爾城東區工作的一名40多歲女公務員,疑似在自家的住宅大樓,因為跟另外一名確診者一起搭乘電梯1分鐘而感染,雖然全程都沒有對話交談,但是2人也都沒戴口罩。

大韓醫學會主席崔在旭(Chae-Wook Choi)指出,電梯內是狹窄空間,很難保持超過2公尺的安全距離,可能還是會透過微小的飛沫侵入肺部,也可能是碰觸到按鈕上殘留的病毒而感染。

南韓專家呼籲,為了阻絕新冠肺炎的感染,必須落實出門戴口罩的做法,而且要經常在電梯的按鈕上清潔消毒,還要經常洗手才能減少感染的風險。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