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確診人數「可能破千」!感染內科教授看「南韓疫情狂燒」…搖頭嗆政府

▲▼南韓大邱一家醫院指定篩檢所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狂燒,確診人數衝破230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心瑀/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似乎沒有出現減弱的跡象,28日早上所釋出的數據當中,全境累計感染人數已經來到2022人。南韓加泉川大學醫院(Gachon University Gil Hospital,音譯)一名感染內科教授接受採訪時,他說他對國內現在的情況表示擔憂,並稱「確診人數應該遲早會一天超過1000名」。

根據韓國媒體《뉴시스(Newsis)》報導,加泉大學感染內科教授翁忠植(엄중식)25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隨著檢查數量的增加,以及大邱、慶北地區持續發現大量人士與確診者有接觸過,預計之後很有可能「單日確診增加人數超過千人」。

翁忠植教授指出,國內似乎錯過了控制疫情的黃金時期,根據中央臨床委員會的推定,若是有40%的人口遭到新冠病毒的感染,屆時很有可能會出現2萬名的死者,他非常擔心這種最糟的狀況會成真;除了疾病管理部門跟診斷有相關聯的活動廣大的在進行當中,政府的目標一點也不明確,在現場看不到任何嫻熟的處置方法;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應該要相互配合,這是非常需要做的一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