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發燒14天「6度就診」不給篩檢!原因曝光 網傻眼罵爆:為了東奧

▲▼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日本,口罩。(圖/路透)

▲根據統計,日本確診數達919例(郵輪705例,日本本土214例),累計9死(郵輪4例、日本本土5例)。(示意圖/路透,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COVID-19)的防疫標準鬆散,掀起國內不滿聲浪。根據日媒追蹤報導,埼玉縣一名30多歲女性本月10日就出現發燒症狀,連燒14天,但6度就診的結果卻是「篩檢條件不符」被拒檢,引發譁然。

富士新聞網(FNN)報導,該名女性因出現發燒症狀,懷疑自己是否也感染新冠肺炎,先後前往4間醫院、2間健保所求醫,期間曾做過流感病毒篩檢。只不過,她卻遲遲無法進行新冠病毒篩檢。

根據日本政府規定,若想進行新冠病毒篩檢,必須符合「發燒37.5度以上」、「有住院必要的肺炎症狀」和「與感染者密切接觸」3項條件。但她因為不符合「有住院必要的肺炎症狀」這一項條件,所以無法接受檢查。

該名女性進一步表示,為了新冠病毒篩檢用的黏膜檢體早就採集好,但事後卻被告知因為沒有辦法住院,無法送檢。她的兒子也問,「媽媽,發燒不要緊嗎?」

消息一出,引發社會譁然,許多網友也在PTT上提到,「不給檢就不會有確診了,真聰明」、「典型官僚殺人」、「為了東奧耍低能」。

►不斷更新/日本和歌山縣患者病逝「累計9死」 環球影城明暫停營業
►快訊/日本爆第9死! 和歌山縣70多歲男性醫院病逝
►快訊/東京迪士尼「明起閉園至3/15」!防範新冠肺炎疫情擴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