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明明有庫存!藥師揭曉「不賣的原因」 一整天工作流程曝光...網超心疼

▲口罩,口罩實名制,尤達哥。(圖/記者陳涵茵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口罩實名制後,相關查詢系統應運而生,就有民眾曾碰過,明明App上顯示「有庫存」,但前往藥局購買時,卻吃了閉門羹。一名藥師解答背後原因,更透露了他們一整天下來,忙碌且緊湊的工作流程。

藥師在「爆怨公社」發文提到,「上面建議我們一天要賣兩個小時的口罩,一開始250張都能如期賣完,之後上面看大家這麼會賣,把口罩增加到600張,但一個人能買的張數還是固定,偏偏我們在人口不稠密的地區,所以口罩開始剩下,大家看著App有剩,就也不在時間內來領取了,都想著有空再去,反正有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卻增加藥局的困擾,他表示,早上開店後,他們開始整理貨價、聯絡廠商進貨、調劑慢箋、門市銷售、處理業務款項、回覆前來詢問口罩酒精的客人、接電話回覆口罩酒精額溫槍,「大約12點半左右開始吃午飯,吃飯期間併行門市銷售、回覆前來詢問口罩酒精的客人、接電話回覆口罩酒精額溫槍,大約下午1點左右繼續處理早上沒做完的事情。」

▲婦人在加油站不慎遺落2包共6片口罩,加油員不僅拾起妥善保存還欲報警協尋,婦人大讚加油員善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口罩實名制讓藥局藥師工作量倍增。(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到了下午2點,開放民眾進門買口罩,在4點前都是以口罩業務優先,期間也併行門市銷售,還有回覆電話詢問;而4點後便會以門市業務優先,若有前來領口罩的人需稍等,不過如果太太和員工都在,基本上也無需等待。

就這樣忙到晚上6點半,同樣一邊吃飯,一邊進行門市銷售與電話回覆,他表示,「這時會請詢問口罩的客人7點半後再來,如果現場不忙可以處理口罩代售,7點吃飽後就會開始處理進貨單、門市銷售、口罩代售及電話回覆,一路弄到9點鐘,幾張進貨單打不完,等等拉下鐵門還要結帳、寄貨、進貨慢箋藥品、包裝口罩,所以才會告知前來詢問口罩的客人,口罩不販售了。

當他們告知「口罩不販售」的時候,各種質疑聲便會如雪片般飛來,諸如「你們不是還有量嗎?」「沒賣了?」「你們是有量還是沒量?電腦看都有」。

▲口罩實名制上路首日,市民到藥局購買口罩。(圖/記者沈繼昌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沈繼昌攝)

昨天,藥師在晚上9點半接到一通電話,一位年輕人想買口罩,但他直言,早在9點就沒販售了,「口罩代售時間是14:00-16:00,之後的時間如果不忙都能幫你處理,因為已經從下午2點弄到晚上9點,目前還有量但不販售。」而一席話果然換來不諒解與一絲調侃,「喔!所以我買口罩還要看你忙不忙喔?」

最後,藥師表示,「希望多少有解答到為什麼App還有庫存,卻沒販售的疑問。」另外,他認為能當台灣人真的滿幸福的,「從政府、不織布原料供應商、機台廠商、口罩工廠、郵局、藥局以及排隊的各位,都是不容易的,大家一起加油!」

對此,網友們紛紛獻上鼓勵,「辛苦了,您的付出老天爺會幫您記一筆的,謝謝」、「口罩App都有顯示販售時間,煩請要買的人自己看清楚」、「謝謝藥師,別跟屁孩一般見識」、「謝謝解說,未深在其中不知所苦,大家多體諒包容吧」、「拳頭硬了,我懂」、「真的了解您的無奈,非常時期大家都辛苦了」。

►婆媽們快點進來!75%酒精乾洗手在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