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不戴口罩!留學生崩潰「想回台灣躲病毒」 釣出街頭超恥辱境遇

▲義大利人提高警備,戴上口罩慎防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義大利成為歐洲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隨著歐洲多個國家接連失守,義大利甚至飆破650名確診案例,加上歐洲地區未有戴口罩的習慣,這讓身處異鄉的台灣留學生出現危機意識,也在考慮是否該躲回台灣。

網友在PTT八卦版直呼,「歐洲人真的沒戴口罩習慣,但本魯待的城市口罩早就缺貨,都被大陸人買光了,之前完全沒買,本來不是那麼擔心,但義大利大爆發後,開始驚覺事態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雖人在異鄉,但每天都有關注台灣新聞,「台灣防疫戰戰兢兢,人人戴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覺得待在台灣比任何國家都安全。學校寒假中,所以是不是該回台灣躲病毒?因為至少台灣還買得到口罩啊!」

▲▼ 義大利,威尼斯。(圖/路透)

▲義大利疫情嚴峻,歐洲鄰國無意關閉邊界。(圖/路透)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在德國真的可怕!防疫觀念很差」、「你在飛機上10幾個小時,先想想怎麼防」、「如果不安心就回來啊,只是要自主管理14天」、「我也很想問這個問題,雖然我這邊醫療沒有很貴,但品質......」。

還有不少人直搖頭,「囤糧食盡量不出門吧,全球大爆發是免不了的,而且除非你全套防護裝飛10幾個小時回來,不然飛機上感染的危險更大阿」、「飛機最可怕你還敢搭喔」、「別啊!既然選擇出去了就別回來台灣」、「不要出門就好了,你回台灣一樣不敢趴趴走」。

另外,釣出網友中肯回應,要做決定必須越早越好;同時,他也透露,看到歐洲朋友傳來的訊息,現在也很擔心華人在歐洲的安危,「有些極右派人士會把這病毒傳染怪罪至亞洲人頭上,對華人不利,兩位朋友一在巴黎一在德國都被吐口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