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惡化!外交部:義大利旅遊警示調升「紅色」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義大利。(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在義大利持續擴大。(圖/路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在國際持續蔓延,外交部27日宣布,調升對義大利全境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建議我國人避免前往義國,另自義大利入境的旅客須配合居家檢疫14天。

外交部表示,由於義大利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大幅增長,日已達453例、死亡12例,且感染源尚未釐清,疫情明顯惡化,目前已有超過20餘國對義國採取停航、停止入境或要求居家隔離的防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因為義國疫情快速惡化,將義國旅遊疫情提高為「第三級」(警告),加強疫情警戒,要求自義國入境台灣的旅客須居家檢疫14天。

外交部指出,隨著疫情惡化,義大利社會也不斷傳出對亞裔民眾的歧視案例,包括在餐廳、公共場所或大眾運輸工具等對亞裔民眾進行言語羞辱甚或人身攻擊,對亞裔旅客造成安全威脅,不利旅遊。

為維護我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自即日起調升義大利全境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建議我國人避免前往義國,目前滯留旅客宜儘速離境,並提醒國人注意旅遊安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升一級開設 陳時中任指揮官
不要再傳了…散播疫情假消息「重罰300萬」 蔡英文:不要以身試法
新北宣布停辦萬金石馬拉松 報名選手資格延至2021

更多熱門新聞...

內幕/萬金石防疫難周延 侯友宜思考7小時後拍板喊卡
游錫堃籲共體時艱 辦活動優先考慮防疫需要
被葉金川點名對疫情「少發言」 馬英九:沒干擾指揮疫情該講的還是要講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