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零售巨頭退出中國 樂購賣光20%合資公司股份

▲▼中國大陸的樂購門市。(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中國大陸的樂購門市。(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陸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據英國零售巨頭樂購(Tesco)最新公告顯示,將向中國華潤集團出售合資公司Gain Land的20%股權。路透社報導稱,「這意味著樂購完成了從中國市場的退出。」

樂購表示,該筆交易將帶來約2.75億英鎊的淨現金收入,未來將用於一般公司用途,幫助樂購聚焦在核心經營的業務上。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有分析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是壓垮中國海外零售業者的最後一根稻草。(圖/路透)

樂購是英國最大的零售業者,與美國的沃爾瑪(Walmart)、法國的家樂福(Carrefour),並稱為全球三大零售超市集團。不過,由於樂購在進入中國市場後,業務拓展不力,轉在2014年與大陸地產巨頭華潤,成立合資公司Gain Land,並將其在中國的135家門市,名稱統一改為「華潤萬家」。

據了解,近年國際零售業者在中國大陸發展,受到本土企業的強勁挑戰,包括去年6月,家樂福出售其中國8成股份予蘇寧國際,另已有包括韓國樂天、法國歐尚、日本高島屋、英國馬莎百貨等,透過賣出股份或關店的方式,在近幾年退出中國市場。

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綜合陸媒報導,目前沃爾瑪、家樂福等已有部分門市暫時關閉或停止營業,在1、2月的營運收入受到較大衝擊;同時,由於這些零售業者幾乎有鈔五成以上的產品是Made in China,一旦大陸復工情況不如預期,就可能影響他們未來的全球佈局。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