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返鄉「只打一次電話」就人間蒸發 夫隔海等14年休了

▲▼示意圖,生活,婚姻,結婚,離婚,男女,男性,女性,戒指,牽手,捧花(圖/123RF)

▲阿健與小花只過了一年婚姻生活。(示意圖/123RF,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竹人夫阿健(化名)與大陸籍的妻子小花(化名)在2005年4月登記結婚,沒想到婚後一年對方便出境離台,期間只打過一通電話,之後就宛如人間蒸發,兩人分居長達14年,實在等不下去了,這才決定訴請離婚,日前也獲得新竹地院法官裁准。

阿健在判決書中主張,小花是重慶人,兩人在2005年4月登記結婚,同年9月才在台灣團聚,但僅僅共同生活一年,夫妻之間連孩子都沒有,對方就在2006年6月出境離開,至今都沒有回來過,考量到這段婚姻早已沒有夫妻之實,因此決定訴請離婚。

阿健的母親也出庭證稱,媳婦出境之後只打過一次電話,接著就斷了聯繫,再也沒有往來,這段婚姻恐怕是維持不下去了,「她回去大陸就沒有來(台灣)」、「她大陸人,講話我都聽不懂,她不想待在家裡,就想打工」。

新竹地院法官調閱出入境紀錄,確認小花在2006年6月出境後就未曾再入境,考量到夫妻倆遠隔兩地居住,分離至今已14年,長期欠缺實質婚姻生活,任何人處於同一情況,應該都會喪失維持婚姻的意願,加上可歸責事由是女方的責任較大,最後裁定准許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