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手機大廠改直播發新品 華為:5G手機1月銷量破千萬

▲▼華為2月24日舉辦全球直播網路發布會。(圖/取自新華網)

▲華為新一代旗艦5G折疊螢幕手機HUAWEI Mate Xs。(圖/取自新華網)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移動通訊大會(MWC)2020取消影響,繼小米之後,大陸手機大廠華為也於昨(24日)晚,改以全球網路直播的方式,發表多款5G全場景的旗艦新品,包括折疊手機HUAWEI Mate Xs、華為終端雲服務等。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還在發布會上強調,截至2020年1月,華為5G手機發貨量超過1000萬台。他進一步說,華為終端2019全年手機出貨量達到2.4億部,年增16%,在全球排名第二;2019年,華為預計全年實現銷售收入超過8500億人民幣,年增18%左右。

▲▼華為2月24日舉辦全球直播網路發布會。(圖/取自新華網)

▲華為2月24日舉辦全球直播網路發布會。(圖/取自新華網)

據了解,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大陸內需市場和多個產業正受到衝擊,加以華為去年深受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因此業內人士認為,華為有意進一步提振市場信心,並借助2020年全球發展5G機遇,降低疫情所帶來的風險。

余承東說,華為消費者業務長期致力於全場景智慧生活戰略,透過在晶片、5G通信、移動AI、操作系統、攝像與音頻為代表的端側核心技術上持續著力,構建長期競爭力,攜全球合作夥伴,為全球消費者創造美好的全場景智慧生活體驗。

除了手機產品成長強勁以外,據同日揭露數據,2019年,華為電腦PC業務和無線音頻業務,年增率雙雙超過200%,穿戴式裝備業務增長超過170%。

央視報導,發布會上,華為展示了新一代折疊螢幕手機HUAWEI Mate Xs,這款手機搭載麒麟990 5G芯片,採用7nm+ EUV工藝製程,支持SA/NSA 5G雙模組網和5G+4G雙卡雙待,將於下月在中國大陸市場開售。此外,還包括5G旗艦平板電腦、分享器、旗艦筆記型電腦和華為終端雲服務,以及首個脫離Google流動服務(GMS)的歐洲版榮耀V30系列5G手機等。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