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童」母子返台直送醫院 凌晨住進負壓隔離病房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滯留湖北「血友病童」母子24日晚間抵達台灣,防疫人員進行一系列檢疫流程後,坐上救護車直接前往衛福部醫院後續檢驗,而血友病童的父親得知兒子終於能夠回台,也罕見發聲謝謝陳時中與政府的辛勞。至於未來若再有武漢或湖北民眾返台,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律用包機的規格來處理。

▲▼Live/血友病童終於回家了!「母子返台」現場畫面直擊。(圖/記者李毓康攝)

▲「血友病童」母子24日晚間10時46分抵達台灣。(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友病童與馬姓母親24日搭乘從成都起飛的長榮BR-766航班回台,飛航過程中將穿著隔離衣、頭罩、口罩、護目鏡、腳套等防護裝備,機組人員與同機乘客也會佩戴N95口罩。飛機晚間10時46分抵達桃園機場後,母子2人經防疫人員進行一系列檢疫流程,11時40分許搭救護車直接前往衛福部醫院,25日凌晨住進負壓隔離病房隔離採檢。

陳時中表示,整個過程中都會有一名專業護理師隨行照料血友病童,若後續檢驗(新冠病毒)呈現陽性,就會直接住進負壓病房隔離治療,若2次檢測皆為陰性,則送至集中檢疫所,其他同機乘客則採一般通關方式,由遊覽車接離機場,回家後居家檢疫14天,全程完全不經過航廈。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若再有武漢或湖北民眾返台,一律用包機的規格來處理。(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指出,除了血友病童的個案之外,未來不論「從武漢出來」或「在武漢居住過的人」,若要轉移至其他地區再搭機返台,將一律採用包機的規格來處理,基本架構就是選定搭機地點與航班後,將該航班規劃成包機,這樣的話指揮中心就能有較高規格的防疫措施,確保機組人員與國人的安全。

血友病童的父親得知兒子能夠回台後,沉默了一個多月的他罕見發言,「感謝陳時中的辛勞,感謝中央這一陣子的幫忙和付出。」

▼血友病童母子抵達台灣。(圖/攝影中心攝)

▲▼接血友病童母子「24小時部署」曝光 搭機全程戴口罩、空服零接觸。(圖/攝影中心攝)

▲▼接血友病童母子「24小時部署」曝光 搭機全程戴口罩、空服零接觸。(圖/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