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故事爺爺傅林統獲頒總統褒揚令 兒女捐百萬推廣兒童文學

▲傅林統獲頒總統褒揚令,兒女捐百萬推廣兒童文學

▲故事爺爺傅林統獲頒總統褒揚令,兒子傅林崧(右)代表接受。(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將愛昇華,代父捐贈百萬,推廣兒童文學。國內知名兒童文學家傅林統辭去,其子傅林崧代表家人,23日於桃園市文化局舉辦的「永遠的故事爺爺—紀念傅林統作品討論會」中,捐贈父親的遺產100萬元給桃園市政府,做為推動兒童文學基金。市長鄭文燦到場受贈並代表總統府頒贈褒揚令,肯定傅林統生前為兒童文學教育扎根。

▲傅林統獲頒總統褒揚令,兒女捐百萬推廣兒童文學

▲傅林崧(左)代表家人,捐贈100萬元給桃園市政府,做為推動兒童文學基金。(圖/市府提供)

熱愛兒童文學創作的傅林統,歷任小學教師、主任、校長、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理事等職。為人謙和真誠被大家敬稱為「傅校長」。23年前,傅林統自校長退休後,經常騎著腳踏車從桃園後站的家中,到桃園市立文化局為孩子們說故事,生動的故事內容,豐富許多孩童的成長歲月。

▲傅林統獲頒總統褒揚令,兒女捐百萬推廣兒童文學

傅林統於今年1月18日辭世,享年88歲。林鍾隆兒童文學推廣工作室策劃「永遠的故事爺爺—紀念傅林統作品討論會」於文化局舉行。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並代表總統府頒贈褒揚令,表彰傅校長一生為兒童教育及兒童文學所做的貢獻。

▲傅林統獲頒總統褒揚令,兒女捐百萬推廣兒童文學

▲傅林統(左)畢生奉獻推動兒童文學。▼永遠懷念的故事爺爺傅林統。(圖/市府提供)▲傅林統獲頒總統褒揚令,兒女捐百萬推廣兒童文學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傅林統校長生前著有《傅林統童話》、《偵探班出擊》、《田家兒女》、《兒童文學的思想與技巧》等許多作品,並榮獲政院新聞局圖書著作金鼎獎等獎項,其作品傳承追求真善美人性的理想精神,以及對孩子的愛。

包括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鄧美容、市立圖書館長唐連成、桃園兒童文學家謝鴻文、邱傑、作家陳銘磻丶林央敏丶馮輝岳丶楊珍華丶林惠珍丶張捷明、陳木城、詩人林煥彰等人士出席。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