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0人隔離!南韓半數病例集中教會 新天地遺憾「揭地板禮拜」真相

▲▼ 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發生集體感染,展開消毒。(圖/路透)

▲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發生集體感染,展開消毒。(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南韓今(22)日新增229例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全國感染人數累計433,截至上午所新增的142例中,其中約一半患者都與大邱的「新天地教會」有關;該宗教組織21日透過聲明表示「深感遺憾」,針對疫情正與當局合作。目前,約9300名教會成員被要求隔離觀察。

CNN報導,觀察中國境外,南韓與日本都發生大規模的COVID-19疫情,南韓今日上午新增142起病例,下午再增加87病例,多數集中在大邱(Daegu)與周邊的城市,還有兩名患者死亡,回到一周以前,當時國內病例才只有28,短短幾天卻不斷激增。至少約有170名患者都被發現曾接觸「新天地耶穌教會」,該組織表示,對於疫情發生在其大邱的分支深感遺憾,正與當局配合。

新天地教會透過聲明表示,包括總部等的全國各地的分支都已停止服務,在教會與其他相關場所,也沒有進行集會與傳教的活動,另外針對「假消息」的散播也感到擔憂。

聲明還寫道,「媒體一直報導,我們是傳播病毒的罪魁禍首,指的是我們『不尋常的服務方式』」,然而真實情況是,新天地並未獲得合法的建築許可,因此必須在地板上進行活動,在小小的空間中達成最大的效用。

報導指出,南韓今日上午的346個病例中,其中半數都與新天地教會有關;衛生部22日表示,教會中的9300名成員被要求隔離,陸續接受病毒的檢驗,其中名單上的4400多人已開始進行隔離,當局也會對聲稱有呼吸道症狀的544人展開檢測。

根據BBC,新天地教會總部位於京畿道果川市,1984年由李萬熙(Lee Man-hee)創建,其中確診的第31例患者(61歲女性)就是教會成員,很有可能是「超級傳播者」。韓國基督教監理會2014年認定,新天地教會為邪教,以基督教為幌子。

►不斷更新/南韓淪重疫區「重症患裝葉克膜救命」 全國進入橙色警戒

►南韓官方宣告「新冠肺炎全國淪陷」 最後堡壘蔚山區…遭大邱女攻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