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實習生被迫集體「赤裸窘等」體檢+驗孕!印度市府爆醜聞

▲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蘇拉特市醫學教育與研究學院」(SMIMER)。(圖/翻攝SMIMER官方網站)

▲印度古吉拉特邦「蘇拉特市醫學教育與研究學院」(SMIMER)被指控要求女性裸體接受體檢與驗孕。(圖/翻攝SMIMER官方網站)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首府蘇拉特(Surat)市政府傳出一起醜聞,女性實習生們被迫每10人一組,同時在病房內赤裸接受健康檢查,其中甚至包括侵入性的婦科檢查與驗孕。官方表示,實習生接受3年培訓以後,被規定接受體檢才能繼續工作,但接獲申訴後已成立調查委員會。

BBC報導,蘇拉特市府(SMC)數十名女性實習生接受健康檢查,被要求每10人一組,分批進入病房裡,赤裸著身體等待女醫師實施體檢,其中包括侵入性婦科檢查,未婚女性也要驗孕。據了解,當時房門沒有關好,窗簾則是「唯一能夠擋住外面視野的東西」。

據了解,上述體檢在公立「蘇拉特市醫學教育與研究學院」(SMIMER)進行,市府大約有100名女性員工,其中數十人20日透過工會提出申訴。

工會提到,如果實習生通過3年受訓試用期,想要留下來繼續工作,就必須接受這項強制體檢;他們不反對健康檢查,但反對醫院採取這種「非常可悲」的方式,「不但非法又不人道,有必要對於每位女性分開檢查。」

據《印度時報》,工會秘書長謝赫(Ahmed Sheikh)提到,實習生們接受檢查時,被女醫師詢問了一些關於懷孕的問題,感到非常尷尬,「醫師應該停止詢問關於懷孕的私人問題……如果她們對於員工的健康有任何疑問,應該使用令人可以接受的方式進行檢查。」

醫院院長德賽(Vandana Desai)表示,院方目前已進行將近4000次的身體健康檢查,但沒有收到「任何一件申訴」,「在體能測試中,我們將會遵循所有規範,所以沒有疑慮。」

《印度快報》報導,蘇拉特的市政專員帕尼(Banchhanidhi Pani)於21日下令成立調查委員會,預計15天內發布報告。市長帕特爾(Jagdish Patel)也向《印度報業托拉斯》(PTI)坦言,這個問題「非常嚴重」,如果實習生的指控屬實,一定會採取嚴厲行動。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