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自行隔離成逃亡!他「回和平醫院抗煞」...下場卻慘爆:誰還我清白

▲SAR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年SARS造成11名醫護人員相繼殉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眼看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前總統馬英九呼籲,兩岸應捐棄成見,讓人道超越政治。一席話釣出知情網友,怒提2003年SARS的往事,一位年僅26歲的醫師,站第一線抗煞,而失去寶貴生命;另一位則醫途慘毀,還一輩子沾上污名。

網友Milan Tsai娓娓道來,當年SARS猖獗之際,台北市倉促封院,造成和平醫院150個人染疫,35人死亡,「然後有一個父親至今都沒有辦法原諒,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位父親是馬公高中的校長,那時他兒子林重威才26歲,遵守市府給醫院的政策,站到抗疫第一線,怎料在10幾天之後殞命,事後北市府致電給他,詢問是否讓林醫師入祀忠烈祠,林爸爸拒絕了,他說「我的兒子不是英雄,他是被害死的。」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路透社)

「還有一個醫生至今仍在爭取他的尊嚴。」Milan Tsai提到,他是消化科的周醫師,當時他在外用餐,聽聞消息後憑著直覺,認為僅28個單人病房的和平醫院,不可能進行這麼大規模的隔離,於是選擇自行居家隔離,不要貿然進去,變成更嚴重的交叉感染,結果卻被市政府定義成逃亡醫生。

面對記者會上的重砲撻伐,周醫師5月1日後,被迫返回和平醫院抗煞,怎料後來還是被究責,不僅記了兩大過,遭索賠28萬元,還被開除醫師資格。Milan Tsai說,「打了7年官司,他因為這樣,一輩子沾上了污名,當時高等法院判他勝訴的時候,他只說了一句話,你判我勝訴,但誰還我清白。」直到2009年,醫途盡毀的周醫師,選擇赴偏鄉開了一家診所。

►婆媽們快點進來!75%酒精乾洗手在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