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包機已獲日方許可 19位國人最快21日晚間抵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上針對菲律賓以一個中國政策禁台灣旅客入境做說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日本鑽石公主號有22名台灣籍旅客,2名台灣籍船員,總共24人包機回台的議題。外交部20日表示,5位確診的人不能上包機,必須要等到康復出院,剩下19位可上包機,但目前仍有2項前提,首先是檢疫結果,必須全部沒有症狀;第二,是牽涉日方的檢疫,必須排隊檢疫。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目前有5名乘客經過檢驗確定有感染,確診狀態已經送到日本醫院隔離中,這五人目前狀況穩定,逐漸康復當中。

歐江安表示,在隔離期間滿14天後,自19日開始,日方檢疫確定無症狀人,才可以分批下船,昨天有5人於中午左右下船,駐日謝長廷代表與相關同仁也有幫忙前往迎接,已經將下船國人安置在日本旅館,讓他們先休息。

至於乘客跟船員,歐江安表示,除了5個確診的人不能上包機,必須要等到康復出院,剩下19位,是不是可以全部上包機,我方當然希望,希望把所有人接回,但仍有2項前提:首先,涉及到檢疫結果,必須要全部沒有症狀;第二,是牽涉到日方,依照排隊檢疫,希望我國乘客在明天完成檢疫,希望今明兩天可以完成。

在規劃包機部分,歐江安表示,已經準備妥當,外交部與日方交涉後,昨天有接獲日方包機的許可,目前包機預定2月21日下午從台北起飛,當天下午晚間抵達日本羽田機場,希望當天晚上台灣乘客都能檢疫完成,大家平安沒有症狀,都能在當天晚上將國人跟船員帶回台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北居家檢疫失聯郭富文找到了!投宿於桃園旅社
台灣首例死!指揮中心「3條時間軸」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
政府增加口罩配貨量!藥師累翻崩潰喊「我不OK,你來發」 公會緊急說話了

更多熱門新聞...

罷免成功機率高?張雅琴怒轟韓國瑜 「你再繼續嗆陳時中啊」
血友病童媽是陸配遭網轟 黃暐瀚痛批台灣網友:這合人性嗎?
開學防疫「全台各縣市標準」懶人包!額、耳溫規定大不同 家長一看秒懂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