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14天無症狀仍驗出陽性 鑽石公主號美國老夫妻保持好心情:這裡很好

▲▼隔離14天無症狀仍驗出陽性 鑽石公主號美國老夫妻保持好心情:這裡很好。(圖/翻攝自推特Twitter「Richard Elliot」)

▲與其他美國人不同,克萊德和蕊妮對隔離環境沒有抱怨。(圖/翻攝自推特Twitter「Richard Elliot」)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一對80歲老夫婦同為鑽石公主號上的新冠肺炎病患,確診卻無明顯症狀,一直待在東京一間醫院進行隔離14天,19日仍被驗出體內留有病毒。他們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面對人時臉上仍始終掛著微笑,僅表示有些擔心,但不會太難過;接下來他們每48小時必須檢驗一次,直到連續出現陰性反應,才能重返美國。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克萊德(Clyde Smith)和蕊妮(Renee)3日在船上確診,之後和部分確診病患一樣被,送往東京醫院隔離。多數美國隔離患者都抱怨醫院伙食差,口渴還得付錢買瓶裝水,克萊德和蕊妮的反應卻不同,他們覺得住在最優質最棒的醫院,而且專責照顧他們的員工深得人心。

當美國政府派出2架專機撤離船上國人時,為先求將健康的人帶回家,因此把克萊德、蕊妮和另外近40名確診的美國人排除在接返名單外。夫婦倆告訴路透社記者,他們感到有些震驚,但沒有其他太多情緒。

▲▼隔離14天無症狀仍驗出陽性 鑽石公主號美國老夫妻保持好心情:這裡很好。(圖/翻攝自推特Twitter「Richard Elliot」)

▲夫婦倆必須持續檢驗,直到陰性確定才能結束隔離。(圖/翻攝自推特Twitter「Richard Elliot」)

專機載了300多名旅客回到美國空軍基地進行隔離後,又驗出14人呈陽性,等於全機的人都和病毒親密接觸10多個小時。政府譴責日本當局防疫不當,還讓船上500多人染病,並立刻宣布原本稍後要回來的另100名國人,必須再滯留日本14天,立刻引起不滿。

只是外界的紛擾都不太影響克萊德和蕊妮的心情,「我們在這裡很開心,他們把我們照顧得非常好。」夫婦倆當前遇到的情況有些棘手,因為他們從確診至今,都沒有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雖然無症狀卻還是能傳播病毒給他人。

經過14天檢疫期,接下來他們必須繼續隔離,每隔48小時檢驗一次,直到連續出現2次陰性才能結束隔離。曾得過美國全國「年度最佳母親」(Mother of the Year)的蕊妮,和克萊德表示,兩人對仍持續驗出陽性結果,感到「有一點點不安」,但只是因為他們想盡早返回喬治亞州亞特蘭大(Atlanta,Georgia)去處理一些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