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殲11傳一度「鎖定」我F-16挑釁 空軍澄清:並無此訊

▲▼共軍再次繞台,我戰機升空貼身監控應處。(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再次繞台,我戰機升空貼身監控應處。(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中國新冠疫情肆虐期間,共軍戰機在9、10日,24小時內二度擾台,而我軍F-16戰機皆升空監控,但18日有媒體揭露,有所謂被共軍殲11「鎖定」一動造成緊張的狀況。對此傳言,我空軍澄清,在攔截過程中,並沒有這個訊息。

共軍在疫情持續擴散的期間,派多型戰機擾台,而國軍F-16戰機皆緊急升空,攔截伴飛。根據國防部證實訊息,共軍甚至在繞台期間,幾度越界,而我軍皆有適時因應。

不過,有媒體揭露,共軍殲11戰機不僅是越界,甚至一度「鎖定」我空軍升空攔截的F-16戰機,雙方情勢一度陷入緊張。

對此,空軍司令部18日表示,當天攔截過程中並沒有這個訊息,而國軍對於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任何軍機,均利用聯合情監偵系統,進行攔截、監控,同時以不挑釁、不迴避、不示弱等原則應處,維護空防安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確診新冠肺炎! 指揮中心:都載中港澳遊客
威士特丹號高雄掌握215名接觸者 高衛生局坦言:不含白牌車司機與攤販
「若社區傳染必要時應停班課」 抗SARS專家張上淳:情況類似H1N1

更多熱門新聞...

鑽石公主號「感染率逼近10%」!355人確診新冠肺炎 中國以外最嚴重疫區
高嘉瑜談這幾種職業具「高度被感染風險」 5點建議:提高日本旅遊警示
柯文哲重申「3原則」戴口罩 預言新冠肺炎「流感化」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