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籍男穿「充氣太空衣」登機 防飛沫感染引側目:不會爆炸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在大陸的確診人數已突破6萬大關,許多人都非常擔心會被感染。近日有一名從北京搭飛機前往深圳的李姓男子表示,「為了防飛沫」,他不惜穿上太空裝,同時也因為這身打扮引來許多人注目,照片更在網路上瘋傳。

據《巴士的報》報導,微博帳號「_超危險飛踢」PO出自己身著太空衣搭乘飛機的照片,近日更引來大批網友朝聖。該名穿上太空衣的李姓網友要從北京搭乘飛機前往深圳,由於機場的人群眾多,因此擔心被感染的他,為了有效隔絕飛沫,就決定穿上這套引人注目的太空裝。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圖/記者李毓康攝)

▲ 機場加強檢疫工作。(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不少人擔心這套衣服是否會有爆炸的可能性,但李姓網友則解釋,這身太空衣是由塑膠所製成,所以不會漏風,且內部還有可拆式風扇,因此就算穿了3小時,也不會感到悶熱。他不但穿上太空衣,為了更保護自己一點,又在外多戴一層口罩,做好十足的防護。

李姓網友表示,他從未想過會因這套特殊服裝而被拒絕登機,但如果真的遭拒,他也很樂意當場脫去,並接受檢測。事實上,他在搭乘飛機前,也非常配合脫掉太空裝,並走過X光機。

雖然李姓網友被許多人以異樣、好奇的眼光看待,但機組人員並沒有拒絕他登機。機場的安檢人員也回應,他們對這套太空裝沒有太確切的相關資訊,但只要乘客沒有任何安全上的疑慮,同時也沒有攜帶違禁品,那就不會對其穿著打扮有任何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