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男童染病堅持上課 女外師教到淚崩「一定要康復!」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大陸各級學校都延後開學,上海、重慶、江蘇、山東等多省市更是直接宣布2月底前不開學。雖然不能開學,孩子們並沒有放棄學習,美國英文老師Tracie日前遠距為一名遼寧瀋陽的男童Sunny上課,發現Sunny一直打噴嚏,但仍堅持上課,以為男童一家都感染了新冠病毒,心疼淚崩。

從兩人上課的影片可以發現,Sunny當天的精神看起來不太好,而且一連打了3個噴嚏,令Tracie看得相當心疼,詢問起Sunny及Sunny的母親,「你生病了嗎?你感染了病毒嗎?我很抱歉聽到這個消息!我希望你們快點好起來!」並提到若Sunny身體不適,能立即停止教學,改日再上課。

▼Sunny連打3個噴嚏,讓老師非常心疼。(圖/翻攝微博)

▲▼影/陸男童染病堅持上課 女外師教到淚崩「一定要康復!」。(圖/翻攝微博)

說著說著,Tracie還哭了出來,難過的表示,「美國有很多人都在為你們祈禱,我希望你們好起來,你們一定能康復!我很抱歉,我很愛我的這些中國孩子們,我希望孩子們及他們的家人都能健康快樂。」下課之後,Tracie也發文指出,她已經在線上教了1000多節課了,這是第一次在課堂上流淚。

Sunny的故事在外師群組引起很大的討論,線上教育廠商VIPKID也特別聯絡了Sunny的母親,發現是虛驚一場。Sunny的母親表示,孩子只是普通感冒,因為語言溝通問題,才讓老師誤會了,非常感謝老師的關心,「希望老師不要太擔心,我們一定會戰勝病魔。」

▼眾多外師為中國加油。(圖/翻攝微博)

▲▼影/陸男童染病堅持上課 女外師教到淚崩「一定要康復!」。(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