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防疫又療癒!新北市圖「電子書借閱增3成、自助借書增7%」

▲閱讀電子書。(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防疫期間民眾減少外出,因此借閱電子書與使用自助借還書機的人數明顯增加。(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防疫期間在家除了看劇,不少人也開始閱讀書籍,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今年1月電子書借閱冊數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4成,總館利自助借書的冊數也增加7個百分點,民眾借書後,也多會利用圖書館提供的自助式書籍除菌機為書本清潔消毒,因此書籍除菌機使用率倍增,人氣相當旺。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肺炎疫情嚴峻使民眾大幅減少外出,新北市10餘萬種電子書,提供豐富多元的學習資源,全天候提供市民免費線上閱讀或下載借閱,讓民眾宅在家也可以借書,透過閱讀防疫又療癒,在沉靜中等待臺灣走出疫情陰霾。新北市去(108)年電子書借閱人數首次突破10萬人,電子書的利用人次更較107年成長超過46萬人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圖書館透過物流運輸,提供市民免費、快速便利的網路借書與跨區還書服務,108年共有236萬餘人利用線上借書,年借閱冊數約450萬冊,使用網路預約借書的人數較107年增加121萬人,借閱書籍也成長超過百萬冊。

2019年,你都看了哪些書呢?根據新北市立圖書館統計,108年全市入館人次為2,081萬人次,連續2年突破2000萬,全市館藏冊數共計約745萬冊,每位市民擁書量達1.86冊圖書,借閱館藏冊數1,042萬冊(件),借閱人數為406萬人次,25-34歲的女性最愛借書,佔6成;熱門借閱排行榜中,語文類和藝術類最夯,是新北市讀者的最愛。108年度最受歡迎的熱門預約書冠軍為《被討厭的勇氣》,心理勵志書籍《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則為電子書的借閱冠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