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716位醫護確診…6人不幸病亡!「痊癒者血漿」能殺新冠病毒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醫生穿戴防護裝備。(圖/路透社)

▲大陸醫務人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716例。(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目前已造成大陸63749例確診、1487人死亡。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14日下午14時透露,截至2月11日24時,大陸醫務人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716例,占比3.8%;其中有6人不幸死亡,占死亡病例的0.4%。

截至13日24時為止,湖北新增確診4823例、116死,累計51986例,中國大陸目前確診共63749例、1487人死亡。有專家提醒,新冠病毒傳染性極強,比17年前的SARS傳染性強太多,不可輕忽。

據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消息,截至13日24時為止,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823例(含臨床診斷病例3095例)、病亡116例,累計51986例(含臨床診斷病例15384例),目前仍在院治療36719例,其中,重症7593例、危重症1685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現有疑似病例6169人,當日排除3689人,集中隔離5352人。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166818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77685人。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痊癒者血漿能殺新冠病毒。(圖/路透社)

中央指導組醫療救治組專家、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13日指出,新冠肺炎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相比,前者呼吸衰竭的速度更快,救治的難度更大。醫學研究網站「medRxiv」最新報告指出,在最原始無防護措施情況下,染病患者平均會傳染給3.77人,個案死亡率(CFR)3.06%,而60歲以上的老人通常會在診斷結果延遲下,有更高的個案死亡率。

此外,中國生物13日晚間表示,實驗證明,此次新冠肺炎康復者的血漿有「高效價病毒中和抗體」,值得注意的是,他們已經用康復者的特異血漿臨床治療11例危重病患,且效果顯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