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燒近半年終於熄!澳洲新南威爾斯宣布 所有野火都獲控制

▲▼澳洲新南威爾斯,消防員在野火焚燒過後的悶燒區域持續灑水降溫。(圖/路透)

▲澳洲新南威爾斯,消防員在野火焚燒過後的悶燒區域持續灑水降溫。(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澳洲消防官員13日宣布,過去數月中受野火肆虐最嚴重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所有火勢目前都已經獲得控制。這是數月以來消防人員首次完全控制住火勢。

新南威爾斯鄉村消防局(NSW Rural Fire Service)表示,經過「非常痛苦、疲憊和焦慮的一段時間後」,這無疑是「非常好的消息」。野火獲得控制的一部份原因,主要是當地自上周末起陸續降下大雨,不但撲滅了最大火勢,也讓消防員得以控制殘餘零星野火。

然而,在昆士蘭州則因為強烈暴風雨而引發山洪氾濫,據悉至少造成一名75歲男子死亡。澳洲最大城市雪梨也因為破記錄雨勢而交通大亂;氣象預報顯示天氣將持續惡化,未來數日澳洲東岸可能進一步遭風暴肆虐。包括新南威爾斯和昆士蘭南部都已經發布洪水預警。

澳洲東部與南部地區自去年9月起不斷受野火侵襲,造成33人罹難,2500棟房屋遭焚毀;另外,大火焚燒超過1000萬公頃土地,估計有10億隻動物在野火中死亡。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