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酸爆高嘉瑜:乾坤大挪移!陸委會決策問題全推給林奕華

▲▼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高嘉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嘉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委員稱「小明」的故事源頭是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13日批評,這就是企圖出乾坤大挪移手法,把陸委會決策問題推給在野黨的民意代表。

郝龍斌表示,關於陸配子女來台防疫一事,政府一日數變,最後還演變成衛福部撤回陸委會的措施,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更是飽受各界質疑。這個事件唯一的問題在於「政府橫向聯繫不足」,陸委會在決策前並沒有和衛福部先做好溝通。

郝龍斌表示,防疫期間忙中有錯,原本各界在質疑後,大家還是會接受和配合。可是讓人錯愕的是,現在執政黨的心態已經演變為「誰都不能說我錯」、「有錯一定是別人的錯」。

他指出,陸委會已認錯道歉,衛福部也撤回止血,這件事已拍板定案;但還是有民進黨立委要跳出來硬拗。高嘉瑜委員說小明的故事源頭是國民黨林奕華委員,這就是企圖用乾坤大挪移手法,把陸委會決策問題推給在野黨的民意代表。

郝龍斌說,外界對於陳明通過去面對國民黨立委時的風格,總是「強硬備詢、滔滔不絕」,誰有辦法影響陳明通所做出的決策,或許只有蔡英文總統以及民進黨立委。

他也表示,防疫應上下一心,政府各部會應該彼此配合;但民進黨立委們不該假防疫之際,行各種批鬥之實。郝龍斌呼籲,防疫不需要乾坤大挪移,也是時候該停止政治飛沫了。

此外,林奕華辦公室下午也發出聲明稿表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談話節目直指本人年後召開記者會成為「小明的故事」源頭一事,完全與事實不符,請高嘉瑜立委應立刻公開澄清,以正視聽,勿傳播不實消息,成為國會最壞示範。

林奕華表示,自己年後「從未」召開記者會,高嘉瑜之記者會說從何而來?另外本人與國會辦公室同仁因應疫情,替民眾解決問題,期間與衛生福利部、移民署多次溝通聯繫,然從未與「陸委會」聯繫,從未發文陸委會。

林奕華說,高嘉瑜與民進黨指林奕華是「小明的故事」源頭之說法從來而來?難道要把陸委會決策反覆的錯誤推給藍營?陸委會決策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同調乃中央應負之檢討責任,怎任由民進黨立委在談話節目轉移焦點?無的放矢?

林奕華表示,替台灣民眾協調服務是立委職責,許多立委同仁也都有接到類似陳情案件,更何況是母親面臨與孩子骨肉分離的情況,身為民意代表為所當為,本人與國會辦公室盡心盡力傳達民眾陳情,為台灣民眾解決問題,籲請民進黨勿再轉移焦點,模糊視聽,尤其不應在此全民防疫時刻,還利用談話節目製造不實消息,以訛傳訛,成為社會亂源。

▲▼高嘉瑜透露「小明」的真實身分。(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

▲高嘉瑜上節目稱「小明」的故事源頭是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