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應戰武漢肺炎 蔡英文讚「疾管家」Line群!民眾可互動諮詢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108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得獎者。(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上午接見108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得獎者時,談及近期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疾管署Line的官方帳號「疾管家」很熱門,民眾透過線上互動和諮詢功能,獲得最新的防疫訊息。

蔡英文表示,業界要展示最新科技設備,民眾了解最新的科技應用,參加「資訊月」活動絕對是最好的選擇,每年資訊月不斷創新進步,產官學合作也越來越緊密,「去年資訊月就與經濟部、科技部和教育部合作,增加了未來科技展和教育科技展」。

蔡英文指出,資訊月的資訊人才選拔,也鼓勵了業界的優秀人才,她恭喜得獎人,獲得這項資通訊產業的最高榮譽,「他們來自各大領域,都是產業研發或服務創新的先驅,壯大台灣的軟實力。」

蔡英文舉例,好比做到亞洲最具規模的共享機車、開發出受到國際肯定的手機APP,以及促進台灣智慧教育的多元發展等等。

蔡英文特別提到,這次台灣也善用科技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像是疾管署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最近就很熱門,民眾可以透過線上互動和諮詢功能,獲得最新的防疫訊息。

她說,因為傳出疫情的鑽石公主號,船上遊客先前到過北北基遊玩。所以,上禮拜政府也特別用細胞簡訊,提醒北北基民眾需要注意的防疫資訊。

蔡英文認為,對於科技的應用,不論是在防疫、交通或教育等各領域,這些經驗都會不斷提升產業實力,促進台灣與國際的交流。未來,全民資通訊的普及應用、學術和產業之間的持續合作,以及用科技提升下一代的教育素養,都需要特別地耕耘,時時刻刻做好準備,來因應多變化的時局。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ET民調/4成6民眾買不到口罩會恐慌 69.6%認同實名制購買
► 
ET民調/想的跟范瑋琪不一樣 81.8%民眾支持政府禁口罩出口

其他相關新聞...

► ET民調/武漢二次包機? 70.5%認為政府應全力協助滯留者包機返台
► 
ET民調/87%民眾認為武漢病毒如嚴重擴散 兩岸交通應該全面終止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