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發表「武漢肺炎」聲明疫情:若病例持續攀升 輕症者或不必入院

▲▼新加坡總理出面喊話。(圖/翻攝自Lee Hsien Loong臉書)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出面喊話。(圖/翻攝自Lee Hsien Loong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也就是武漢肺炎疫情讓全世界都繃緊神經防疫,新加坡總理李顯龍8日對武漢肺炎疫情發表聲明,如果確診病例持續攀升,政府可能會改變應對措施,輕微病患只需看家庭醫生,只有年長者、孩童和並發症患者得住院。

根據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報導,李顯龍的疫情聲明指出,下來幾天內相信將出現更多病毒源頭不明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疫情相信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因此我們必須做好心理準備,隨時應對任何新狀況。」

李顯龍指出,如果確診人數持續攀升,進行密切接觸者的追踪也將無濟於事,若繼續讓所有可疑病例住院和接受隔離,醫院將應付不來,一旦出現這種情況,而新冠病毒的死亡率維持在一般流感的低水平,政府將鼓勵只出現輕微症狀的人去看家庭醫生,在家休養。只有年長者、孩童和有其他並發症的人得入院,以便集中醫療資源。

李顯龍強調,「我們的疫情還不至於到這一步。這不一定會發生,但我們正未雨綢繆,規劃好下來採取的行動。我事先和你們分享這些可能性,是為了讓大家做好心理準備」。

新加坡「疾病爆發應對系統」(DORSCON)等級有綠色、黃色、橙色與紅色,紅色為最高警戒,新加坡在7日確診病例達到33例,並且發布第二高級的橙色警戒。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