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歐盟等41國都挺台! 外交部:繼續爭取參與WHA、WHO

▲▼史瓦帝尼世衛執委會為我執言。(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

▲史瓦帝尼世衛執委會為我執言。(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官網)

記者呂欣玫、蔣婕妤/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執行委員會議(EB)因武漢疫情受高度關注,台灣被不當排除也成為焦點,除邦交國發聲,美國駐日內瓦大使站上第一線,德國更代表歐盟27國聯合發言支持台灣。對此,外交部7日表示,本屆EB推案展現前所未見的國際挺台聲量,顯示國際社會認同將台灣納入全球公衛及防疫體系的急迫性及必要性,我國將繼續積極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

外交部指出,109年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會議上友邦及友好國家強力表達對我國參與WHO的支持,顯示國際社會高度關切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以及認同將台灣納入全球公衛及防疫體系的急迫性及必要性。「本年我國將繼續積極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並且獲邀完整參與WHO所有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會議、機制及活動。」

外交部表示,本屆EB推案展現前所未見的國際挺台聲量,已為後續推案增添良好動能。外交部將與衛生福利部等相關部會密切合作,並與友邦及友我國家溝通協調,研擬妥適的推案規畫,並依據相關情勢發展,選擇最有效的推案方式。至於具體推案策略及作法,將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說明。

WHO第146屆「執行委員會」會議於2月3日至8日在瑞士日內瓦WHO總部召開,截至台北時間6日晚間9時,共計有史瓦帝尼(發言2次)、巴拉圭、瓜地馬拉(發言2次)、海地、宏都拉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諾魯及馬紹爾群島8個友邦發言助我國。

另外,美國、日本、德國(代表歐盟27個會員國等)、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及比利時均強力為我國執言,強調包容性及防疫體系不能有缺口與漏洞等呼應我國訴求。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16人確診!單日飆5例創新高...寶瓶星號7日回台將「登船做發燒篩檢」
武漢肺炎香港轉機也中標「疑在機上感染」陳時中:搭飛機一定要戴口罩
血友病童還是沒在名單!徐正文又整理「405人」…提交海基會、武漢台協

更多熱門新聞...

台灣首例武漢肺炎女台商痊癒!蘇貞昌讚陳時中領導有方
滅火!國民黨4QA講明白 「七人小組從未干涉包機乘客名單」
口罩實名制購買4重點 陳其邁一張圖讓你一次搞懂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