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課業 台大開300線上課、碩博士生可透過遠距完成學業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武漢肺炎影響台灣各大學開學日期。(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釀台灣各校開學日延期,甚至連課程都被影響,為解決學生就學權益,台灣大學今(7日)指出,校方已在線上開設300多個課程供學生自行上線學習,另外,校方也採取從寬認定,只要學生與指導教授取得修課共識,便可完成本學期的修課。

根據台大資料顯示,目前台大陸生人數為學士21人、碩士385人、博士77人,總計483人。對於陸生目前返台就學時間遙遙無期,台大教務長丁詩同說,台大陸生有96%為碩博士生,其課業規畫與指導教授息息相關,因此陸生只要獲得指導教授同意,便可透過遠距課程的方式,完成本學期課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範武漢肺炎傳染,台北市民眾戴口罩通勤。(圖/記者林敬旻攝)

▲防範武漢肺炎傳染,民眾戴口罩通勤。(圖/記者林敬旻攝)

丁詩同也說,若是在疫期內得完成論文,只要學生與指導教授討論,取得教授同意後,僅需報名研修專題討論或專題研究等的課程,也就是學生現階段處於「等待畢業」的情況,校方都鼓勵註冊,便可透過程序而順利畢業。

丁詩同提到,考量到每個學生的情況不同,文科或是電腦科學類的碩博士生,可與指導教授聯繫,不會影響太多論文或研究進度,但如果是理工科學生,需要做實驗,則是比較困難,台大目前建議指導教授,看是否可依照學生所在地,找到可以指導的老師,如此甚至可達到國際合作教學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