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第3名患者「新加坡感染」 警戒擴大全亞洲包含台灣!

▲▼武漢肺炎/英國/一名男子戴著口罩站在窗戶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男子戴著口罩站在窗戶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國際蔓延,除了有南韓確診患者曾到過新加坡,英國也有類似病例。《衛報》援引政府消息人士指出,英國至今累計有3名確診,第3名患者是中年男子,曾前往新加坡,是首位英國籍人士感染病毒。由於患者的旅遊史包含新加坡,這也使得英國政府擴大應對疫情的舉措。

綜合《衛報》、《天空新聞台》報導,英國第3名患者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檢驗結果呈現陽性,正在倫敦一家醫院接受治療,消息指出,他在新加坡感染武漢肺炎,不過這點尚未獲得衛生部證實。

英國首席醫療官惠蒂教授(Chris Whitty)談及新病例時表示,該名新患者並未在英國染病,他已被送往國民保健署專門的中心,當局也採取措施來預防疫情進一步擴散,「我們致力迅速查明所有患者曾接觸過的民眾。」

惠蒂說明新病例的重要性,該名患者並不是在中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是在亞洲其他區域,「從流行病學的角度來看,這很關鍵,雖然至今最大的風險仍擺在中國,但目前證據表明,在一些亞洲國家出現有限傳播。」

英國政府建議,過去兩周曾前往泰國、新加坡的旅客,如果感到不適,來到英國應在家自我隔離;當局已針對亞洲區域的旅客發布新指引,這些地點包含香港、台灣、日本、馬來西亞、南韓、澳門以及中國,任何來自上述地點的民眾,若出現咳嗽、發燒、呼吸短促等症狀,應待在屋內並避免與他人接觸。

由於新的病例曾到過新加坡,英國官方改變之前的建議,呼籲醫療人員留意來自中國之外的旅客;此前,這些建議只針對中國的旅客,現在則是把範圍擴大到亞洲其他國家。

回到1月31日,英國首次出現兩名確診患者,是屬於同一家庭的中國旅客,來自武漢,其中一人是約克大學學生;新增的第3名患者則為英國籍。

►所有房間發放溫度計!鑽石公主號隔離第3日 「一夜激增41例」全船61人確診

►「鑽石公主號」新增41名確診國籍出爐 包含21日人感染…70歲患者最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