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確診報告真實性 武漢市台辦:台商稱「一切正常、CT正常」 

▲▼武漢撤回台灣包機全面檢疫,遊覽車運送至隔離地。(圖/記者黃彥傑攝)

▲首批滯留武漢台商包機有一名台商確診。(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首批滯留武漢247名台灣民眾、陸配等返台後,發現有一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對此,武漢市台辦負責人指出,工作人員從2月5日下午至2月7日上午,數次與這名確診病例取得聯繫,「這名台胞表示自己一切正常,CT檢查正常,沒有收到任何確診通知。」該負責人質疑檢驗結果完全對不上,呼籲台灣當局如實交代。

綜合陸媒報導,武漢市台辦負責人表示,第一批返台247名台胞在登機前均就自身健康狀況作出書面承諾,並按規定接受檢疫排查,「省、市台辦對他們返台後的狀況十分關心,通過不同方式表達慰問。」

他指出,武漢市台辦根據衛生部門反饋的台方通報病例情況,第一時間聯繫上了這位台胞,表達關心,「讓我們感到十分意外的是,這位台胞表示,他現在正在島內指定隔離地點暫住,今天上午還告訴我們,他目前情況一切正常。」

報導提到,武漢市台辦工作人員從2月5日下午至2月7日上午,曾數次與台方通報的這名確診病例人員取得聯繫,這名台胞表示自己一切正常,CT檢查正常,沒有收到任何確診通知。

武漢市台辦負責人認為,連日來,台灣一些人不斷炒作從武漢返回的台胞出現確診病例,台灣當局也拿這個病例大做文章,以此阻礙拖延在鄂台胞返鄉,「但台灣方面通報的確診病例與我們實際瞭解的情況大相徑庭,完全對不上,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台灣當局應當作出如實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