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YouTuber看台灣防疫...大讚「3做法」:非常羨慕台灣人

(圖/翻攝Youtube)

▲旅居台灣的日本人「Iku老師」,對台灣防武漢肺炎疫情的能力給予肯定。(圖/翻攝Youtube)

圖文/CTWANT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定居於台灣的日本YouTuber「Iku老師」上傳了一段影片,內容在討論武漢肺炎台灣與日本政府作法,在看過許多日本及台灣報導比較之後,他吐露自己心聲「我非常羨慕台灣人」,認為日本政府可以多多學習台灣政府做法。

Iku老師在影片中提到,當台灣政府得知疫情後,第一時間就開始限制入境,反觀日本政府,應對時花了較多時間。而對於台灣口罩暫停出口,他表示贊同,「首先救自己才能救別人,這非常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Youtube)

▲日本網紅Iku老師直言,非常羨慕台灣關鍵時刻的防疫行動。(圖/翻攝Youtube)

而關於目前口罩缺貨的狀況,Iku老師表示日本醫療機構目前也缺乏口罩,「而這時候趁機做生意的人很多,100日圓可以買到的口罩,變成10倍、20倍不等,真的是很差近的行為」,而台灣政府的做法,雖然限制購買口罩的數量,但人人都可以購買,雖然有些民眾會抱怨量不夠,不過Iku老師認為至少台灣政府有願意解決問題的決心,但日本政府卻沒有任何行動。

(圖/翻攝Youtube)

▲Iku老師也認同台灣決定延後開學的行動。(圖/翻攝Youtube)

Iku老師也認同台灣決定延後開學的行動,「人多的地方有可能是擴大病毒的危險,我覺得這樣大家重視這件事保護彼此,這樣的行為,羨慕台灣!」Iku老師表示並非指日本政府的處理方式全錯,只是可以多學習台灣的做法,最後也呼籲大家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更多 CTWANT 報導
人妻酒精消毒 轉身做飯全身爆燃!達人警告:千萬不要這樣噴
過年節食怕不孝 王仁甫揪季芹甩肉
武漢肺炎/吹哨人病逝另位醫師記大功 陸網友PO照紀念李文亮還要求言論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