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秘書長不認大陸隱匿疫情 賴品妤轟:他是世衛韓國瑜嗎?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先前在記者會中,一再讚頌中國抗疫透明且迅速有效,5日在被問到中國是否隱匿病情時,他表示「現在不能說有沒有」。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6日痛批,這個回答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有什麼不一樣,質疑難道「他是世衛韓國瑜嗎」。

世衛最新疫情報告指出,中國5日最新單日確診病例高達3,893例,總共24,363例,死亡491例,全球確診總數24,554例;根據中媒截至6日上午8點,單日確診案例增加3,697例,目前確診人數已達28,060人,死亡病例564例。譚德塞5日下午說明,過去24小時是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但被問到中國是否隱匿病情時,則回答現在「不能說有沒有」。

因應口罩實名制販售上路,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等人發起「我罩你,你先領」活動,6日上午於捷運台北車站8號出口發送活動貼紙宣傳,並邀請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洪申翰、賴品妤、范雲等人一同出席宣傳。

▲民進黨立委舉辦「我罩你 你先領」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舉辦「我罩你,你先領」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品妤表示,「疾病防疫之時,就是檢驗檯面上每個政治人物的態度跟人格之時」,這句話不只是適用台灣的政治人物,也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她提到,譚德塞昨天被問及中國到底有沒有隱瞞疫情時,竟然回答「不能說有或者沒有」,痛批這個回答與韓國瑜有什麼不一樣,質疑難道「他是世衛韓國瑜嗎」。

林楚茵則說,當中國的手伸入各個世界組織,就會讓很多真相沒有辦法被看到,包括一個本來是需要維護全球人類健康福祉的WHO,卻在網路上被笑說變成「世界哈囉組織」。她說,美國與其他友邦力挺台灣加入世衛組織,這對台灣與全球在防疫上非常重要,台灣必須充滿自信,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絕對可以做得到。

▲民進黨立委舉辦「我罩你 你先領」活動,立委賴品妤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思瑤也說,在WHO的相關事件中,顯見中國背後的政治黑手非常清楚,在武漢肺炎的相關措施中,更可以清楚看見「中國不折不扣是全球的Trouble Maker」,在國際組織的民主運作原則之下,中國的黑手不斷深入,未來中國的操作也都會適得其反。她認為,中國越用政治黑手打壓,正是為台灣開啟另外一扇窗,因此台灣也要好好把握這個契機,向國際宣揚醫療是台灣的軟實力。

洪申翰表示,台灣是全世界防疫陣線非常重要的一份子,台灣要用專業與實力做國際上的突圍,而非像中國用金錢攻勢、不當權力的方式控制,「只要我們的專業夠,我相信不會被中國用金權方式封鎖,再讓他們繼續得逞」,世界上的友邦國家眼睛也都是雪亮的,能夠看出到底誰是國際社會真正需要的。

范雲則說,台灣只要防疫做得好,全民團結作戰,就可以證明「過去是我們需要WHO,未來是WHO需要我們」。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幕後/看到名單傻眼!武漢返台班機數十人非台灣籍 安排者塞了中國籍配偶、家人
武漢包機多3人!劉寶傑震怒飆罵 王瑞德:第二批回不來「徐正文」就是罪人
起底徐正文3背景! 台灣基進黨:眼淚滿滿中共味

更多熱門新聞...

徐巧芯:徐正文別放錯訊息干擾政府 讓老弱婦孺、生病武漢台商先回來
台灣武漢同鄉會長:完全不知道徐正文的身分 沒授權怎代表大家說話?
「家人跟小孩全住台北」 徐正文:飛機上絕對沒有自己的親屬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