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腸胃炎」被叫到醫院篩檢!急診醫嘆轉診潮:排擠到重症病患的資源

▲▼ 武漢肺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圖/路透社)

▲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全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路透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人人自危,民眾紛紛提高警覺,一有異狀立刻赴大醫院篩檢。雖然有危機意識是好,但急診醫師直言,疫情造成的就醫潮和轉診潮,已經排擠到重症病患的醫療資源了。

臉書粉專「貝醫師的急診無間道」提到,最近遇到很多病人,都是家裡有從大陸返台的親人,所以被學校或公司要求,到醫院檢查開證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有位病人剛從泰國旅遊回來,因為前一天晚上吃燒烤拉肚子,同行友人也有相同症狀,所以紛紛到診所就醫,拿了腸胃藥後,還被提醒到大醫院進行篩檢。

貝醫師表示,「我問診完,告知病人不符合檢疫通報條件,是腸胃炎,我問他是很焦慮武漢肺炎的事嗎?病人說他也覺得只是腸胃炎,但診所叫他來,只好來了,還抱怨在泰國要去餐廳吃飯,都被擋在門外,直到出示台灣護照才被放行。」

雖然正值非常時期,就是盡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但貝醫師坦言,這些疫情造成的就醫潮和轉診潮,排擠了剛好在這時生了其他重病的人的醫療資源。

她也忍不住分享一個小故事,前幾天同事遇到一位住在新竹的阿伯,對方稱自己有肺炎,並不斷詢問相關問題。

聞言,醫師立刻問說,「阿伯有去湖北嗎?有去大陸嗎?有出國嗎?有接觸大陸回來的人嗎?」而答案全是否定的,最後阿伯明確表示,自己一直都待在新竹家裡。眼看老人家不停鬼打牆,醫師只好幽默地回說,「阿伯你這是新竹肺炎啦!」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