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心軟釋口罩庫存!竟收私訊罵「為何有效期限剩2年」 醫師悔:那請留給第一線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隨著口罩之亂不斷上演,也能多少看出人性。知名網紅小兒科醫師「柚子醫師」陳木榮,之前在廠商的允諾加上自我同理心之下,心軟釋出口罩庫存,供民眾購買,怎料竟有人私訊質疑,為何有效期限剩2年?一席話令他火大,直言口罩夠用就好,「請不要囤貨,把醫療口罩留給我們這些第一線面對病毒的醫生好嗎?」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武漢肺炎防疫基本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愛消毒、生病在家休息,降低社區傳染病風險。(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非常需要口罩。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悅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網紅小兒科醫師「柚子醫師」陳木榮昨日收到私訊,內容提到「網路上說,口罩的有效期限有5到8年,為什麼在診所隔壁藥局買到的口罩,只剩下2年就過期了?」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街上人人戴起口罩防疫。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醫師忍不住透露,一旦口罩斷貨,就意味著診所要無限期停止看診,他正為此奔波、煩心之際,再收到這種抗議信,真的會抓狂,「以前沒什麼人要戴口罩,隔壁藥局進了一批,可以賣很久很久。過年前,我盤算診所內的口罩數量不大夠,趕忙向廠商下訂單,同時請藥局先暫停販售,希望這些庫存能夠用,讓還沒賣掉的口罩,保護診所內的工作人員。」

直到過完年,口罩大搶購,當時他仍堅持不賣,就是希望庫存能供應診所第一線醫療需求,至少等到過年前訂的那一批口罩到貨之後,才恢復販售,「接下來,我犯了一個錯。廠商信誓旦旦的說一定會到貨,所以我還是同意藥局,把庫存的口罩先釋放出去讓大家購買。」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圖/路透)

▲武漢肺炎持續發燒。(圖/路透社)

沒料到悲劇就此發生,不僅備用庫存賣光光,就連廠商都改口,「因為所有的口罩都被政府控管了,所以年前訂貨的口罩確定不會到貨!」於是,他只好想辦法張羅,而那封信無疑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他忍無可忍大爆發。

陳醫師不禁喊話,「口罩夠用就好,你買的口罩最近就應該要用掉不是嗎?你可能會放到過期嗎?拜託一下這位私訊抗議的朋友,我們好好的商量一下,我不會跟你吵架,現在反而是我自己很缺口罩,既然你的口罩不會在接下來的半年當中使用掉,表示你真的囤積了不少,請你把我的口罩拿回來還給我,只要你的口罩還沒有拆封過,我一定退錢給你。」

最後,陳醫師也呼籲,「口罩這種東西,如果你家裡沒有,真的應該要準備一些。可是如果你家裡面的口罩已經夠用了,就請你不要囤貨,把醫療口罩留給我們這些真的第一線面對病毒的醫生好嗎?」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口罩成了搶手貨。(圖/記者黃士原攝)

▲▼每日六百萬份口罩分到超商,每人每日限購三片。(圖/記者黃士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