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巴拉圭、史瓦帝尼挺台加入WHO 府:台灣不應是健康拼圖遺落的一角

▲▼史瓦帝尼世衛執委會為我執言。(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

▲史瓦帝尼於世衛執委會為我執言。(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

記者陶本和、蔣婕妤/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擴大,但世界衛生組織(WHO)依然將台灣排除在外,引起眾多國家反彈,友邦巴拉圭、史瓦帝尼也紛紛在WHO執行委員會議為我執言。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4日表達感謝之意,強調台灣不應成為全球健康拼圖裡遺落的一角。

針對台灣被排除在WHO之外的爭議,繼日本、美國、法國、歐盟等多國相挺台灣加入WHO後,巴拉圭駐團代辦貝拉達大使及史瓦帝尼衛生部政務次長資瓦內3日也在WHO執行委員會議為我執言。

其中,貝拉達大使發言時提到,將任何地區或國家排除在(WHO)外,會給所有人帶來風險,特別是傳染病相關議題,「我們對於台灣已有10起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案例感到關切並憂心,因此我們要求世界衛生組織能讓台灣即時收到傳染病相關訊息,以免對公共衛生安全造成危害。我方希望,台灣所提供的資訊能受到應有的重視。」

史瓦帝尼王國衛生部政務次長資瓦內(Simon Zwane)直言,史瓦帝尼王國對全球衛生體系應對疫情仍有所不足感到憂慮,「我們注意到此問題的部分成因,來自對若干獨立國家及WHO的政治衝突或干預。中華民國(台灣)即為一例,他們無法或僅能非常有限地參與WHO國際衛生條例(IHR)程序,台灣的技術專家也無法參與WHO技術會議,此導致2300萬台灣人民,連帶其他人,暴露在疫情的威脅下。」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4日表示,誠摯感謝友邦的相挺,這也是國際正義與人權價值的體現,「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權益應受到保障,而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為國際社會貢獻己力,不應成為全球健康拼圖裡遺落的一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