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促成武漢包機返台 王育敏:7人小組春節期間密切協調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滯留於武漢台胞順利包機返台是由國民黨「7人小組」促成,成員分別與大陸中央台辦及我官方於春節期間密切連繫。對此,為成員之一的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4日表示,蔡政府沒有辦法與對岸建立有效的溝通管道,成立7人小組後,由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代理祕書長曾銘宗與雙邊協調,促成此事。

王育敏表示,「不是大家都有放春假」,自過年期間,國民黨陸續接到當地台胞的反應,希望透過第三管道幫忙,於是國民黨立即組成工作小組。7人小組於兩岸密切溝通,曾銘宗則是以立院黨團總召身分,負責與陸委會、疾管署交涉,因為這件事情必須要經過雙方同意,才能促成台商、台生包機返台。

她也呼籲,兩岸當局加強合作抗疫治疫,國民黨將繼續結合台灣社會各界,提供防控疫情必要的支援。另外,蔡政府應對於包機返台民眾後續的疫情檢測、定點隔離、生活照顧等相關配套措施,除了考慮周詳、完善處理,也要適時說明清楚,力求減低大眾對疫情的恐慌與疑慮。

7人小組於春節期間密切的與對岸聯繫、合作,其中武漢台商會女會長蕭永瑞對大陸的掌握相當清楚,透過大陸事務部轉達台胞心聲,花了不少時間協調,現在蔡政府沒有辦法與對岸有有效的溝通管道,國民黨接獲消息後立即成立工作小組,給予台胞協助。

為了這次包機救援任務,成員包括國民黨代理黨主席林榮德、曾銘宗、周繼祥、王育敏、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國民黨台商黨代表聯誼會長陳錦龍,以及留在武漢照顧台商而未返台過年的武漢台商會女會長蕭永瑞,逐步確認滯留武漢台胞人數約400多人,並調查包機返台意願,以及討論與兩岸官方交涉情形。

▲國民黨「防疫照護假 政府支付六成薪」記者會,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主持。(圖/記者林敬旻攝)

▲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