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美國再現人傳人病例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美國昨夜新增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對夫妻,這也是美國境內第2起人傳人病例。美國確診病例總數來到11例。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延燒。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一名來自加州聖貝尼托郡(San Benito County)的男子感染武漢肺炎,他最近曾到中國武漢市,研判是他傳染給妻子,他妻子沒去過中國。

夫妻兩人都是57歲,沒有住院但居家隔離。報導說,他們是美國第10和第11起確診病例。

加州衛生官員昨天下午宣布美國境內第9起確診病例。美國第一起人傳人病例是上週發生在伊利諾州,感染者也是一對夫妻。

截至目前,全美確診病例共計:加州6例、伊利諾州2例、麻薩諸塞、亞利桑那和華盛頓州各1例。

武漢肺炎迄今在中國累計死亡案例361起,累計確診病例1萬7205起;另有26國通報179起確診病例。(譯者:盧映孜/核稿:嚴思祺)

▲武漢肺炎疫情圖。(圖/ETtoday新聞雲整理製表)

▲武漢肺炎疫情圖。(圖/ETtoday新聞雲整理製表)

►各國撤僑「隔離地點」…法國住濱海度假村、澳洲送到移民拘留島
►全員逃走中!英國480名武漢入境旅客失蹤 南韓65人下落不明
►不斷更新/印度累計3起病例 醫科生「從武漢回來」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