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之亂如何解?民眾黨團4主張「健保卡限購」:口罩優先供應健保藥局

▲▼民眾黨團「口罩之亂如何解?發送通道最重要」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團「口罩之亂如何解?發送通道最重要」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全台掀起「口罩之亂」,儘管政府徵用醫療用口罩並於各大通路釋出販售,仍有許多民眾買不到口罩。對此,民眾黨立院黨團3日召開首次記者會,對口罩之亂提出4大主張,建議將多數口罩優先供應健保藥局,以健保卡方式限購,有效控管數量。

關於行政院拍板出資2億元建立生產線,擬將每日產量提升至一千萬片,民眾黨立院黨團認為,「管道」的問題比起「產量」更應該優先被解決。

▲▼民眾黨團「口罩之亂如何解?發送通道最重要」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團針對口罩之亂提出四大主張,第一,應將多數口罩優先供應健保藥局,以健保卡方式限購,有效控管數量,避免有心人士大量囤購;第二,缺乏超商通路地區,醫療資源不足,應結合地方民政系統,調查口罩需求數量,主動配發;第三,延後開學後,須提供足夠口罩數量給政府立案合法之安親班、幼兒園、補習班;第四,既有超商通路,協調廠商出廠時即以3-5片小包裝出貨,避免通路分裝之人力負擔與汙染風險。

民眾黨團也要求中央政府,對於各項防疫物品應做到資訊公開,包括目前各項防疫庫存物品,存量是否足夠,資訊定期更新,採購過程也可公開透明,便能將消弭民眾預期心理,有效分配防疫資源,同時降低大量生產可能造成的資源浪費。

民眾黨團認為,食品加工業、團膳業等基於食安法規定需使用口罩的行業,現在也面臨口罩荒,且此為高風險傳染的食品製造業,政府應協助優先處理;而餐飲服務業、小吃、市場、夜市攤販等,地方政府列管的夜市,政府單位也必須協助取得口罩。至於部分未列管的攤販,政府須督導地方衛生單位加強巡查,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影/這3種人務必戴口罩!抗SARS專家:健康民眾不需要戴 最有效預防方法曝光
► 
侯友宜連跑2小時「買不到口罩」 提3點質疑:中央配送標準是什麼?
► 
6元口罩何處買?實測台北14間超商、藥妝店都沒貨 店員曝進貨數量

相關新聞...

► 重覆排隊買口罩怎管?經濟部回應了 王美花:夠就好別囤積!不是出門都要戴
► 
經濟部口罩配送一再延後、到貨又被掃光 民怨:都買不到
► 
國防部加入支援「口罩日產400萬→1000萬片」 62條產線最快速度上線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