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寒假輔導」停課? 北市府:明天開會統一規定

▲▼北市長施政五周年成果記者會【都更。安居在臺北 】-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珊珊。(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為了對抗武漢肺炎,教育部2日宣布高中以下延至2月25日開學,等於學生們可以多放2周寒假在家防疫,家長也能請防疫照顧假,不過國中小寒假輔導3日開始,卻沒有統一規定。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日晚間受訪指出,是否停止寒假輔導,明天開會統一規定。

黃珊珊說,中央已經決定延後開學,北市還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問題在於,明天開始是國中小的寒假輔導課,很多家長也都反映到底明天要不要上課,不過因為中央今天才宣布延後開學,對於沒有安排好相關作業的家長,擔心如果今天宣布輔導課馬上停止的話,造成家長安置上的困難。

黃珊珊表示,因此就台北市課輔的部分,希望明天做統一的規定,她強調,如果明天大家都已經把孩子送到學校的話,希望學校先做好明天防疫的工作。

黃珊珊並指出,寒假輔導不是防疫假,如果停課後家長無法請假,這是比較麻煩的;至於延後開學的部分則會有防疫假,家長可以請假,中央有統一規定,市府就是依法辦理,很多企業可能也是會有麻煩,會請勞動局按照中央規定處理,「有關防疫假部分是非常時期,相信台北市跟相關企業都會盡力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