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8元太貴?蘇貞昌:年假人力成本高「2月1日起降價」

▲蘇貞昌說明口罩價格。(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說明口罩價格。(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政府下令「防疫視同作戰」,讓不少民眾直呼安心。不過,還是有部分民眾質疑口罩一個賣8元「太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透過臉書向國人說明,這是因為年假人力成本高,二月一日起口罩反映成本下降也會降價。

蘇貞昌表示,為了讓國人同胞都能買到口罩、不要恐慌、不要囤積,年假期間,衛生福利部釋出戰備口罩,經濟部請物流公司年假時緊急召回司機加班配送,年假時人力成本高,還要加上分裝成本,口罩的成本當然比平常時還高,因此協調各通路統一價格、避免哄抬價格,政府也宣布2月1日後將反映成本下降而降價。

蘇貞昌強調,防堵假訊息跟防疫一樣重要,在防疫的非常時期,請大家看乎清、認乎明,不只要留意衛生、也請不要轉傳假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