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一呼氣」眼鏡秒起霧!他搭捷運糗炸...內行曝絕招:簡單又有效

口罩,眼鏡,起霧。(圖/記者周亭瑋攝)

▲眼鏡一直起霧真的會抓狂。(圖/記者周亭瑋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大家也紛紛戴起口罩,雖然此舉能防堵飛沫傳染,但卻讓不少眼鏡族困擾,抱怨一呼氣眼鏡就起霧,不過其實解決方法超簡單,只要加上一個動作,就能避免「霧茫茫」的窘境啦!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戴眼鏡又戴了口罩,整個眼鏡像吃麵一樣霧到不行,霧茫茫搭捷運會不會很丟臉啊?有什麼辦法不會起霧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脫口罩。(圖/記者謝承恩攝)

▲將上方鐵絲反折。(圖/記者謝承恩攝)

po文一出,立刻掀起討論,不少鄉民開玩笑說,「很簡單,把鏡片拔掉」、「裝雨刷」、「不要呼吸」。但其實方法相當容易,只要在戴上口罩前,將上方鐵絲向外反折3公分,接著以正常步驟戴上即可;另外,許多人也說,只要將壓條壓好,就不太會有起霧的狀況發生了。

據了解,將口罩反折的原理是,利用騰出的空間讓空氣朝上排出,所以口鼻呼出的熱氣,就不會和冷空氣碰撞,進而產生水蒸氣,使得鏡面起霧了。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