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口罩還不夠 韓聯社:南韓考慮捐1.5億給中國對抗病毒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韓聯社》報導,南韓正在考慮提供中國5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元)的援助金額,協助對抗此種新型的冠狀病毒。南韓總統文在寅30日告訴民眾,政府會採取所有必要措施處理疫情。此外,他也警告假新聞的散播,有關單位將會嚴格處理「超過言論自由」的假消息。

文在寅30日透過電視談話表示,在人民的安全上,政府不會有任何妥協。他敦促有關單位做好萬全準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他還提到製造與傳播假新聞是妨礙公共安全的嚴重犯罪行為,「病毒不是我們唯一面對的東西,我們應積極對抗過度的焦慮與模糊的恐懼。」他認為,保護人民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是信任與合作。

此前,韓媒指出南韓打算提供相關醫療產品給中國,包括200萬個口罩、10萬件防護衣以及護目鏡。如今南韓又有意提供500萬美元的援助金額給予中國。

南韓主要的反對黨「自由韓國黨」呼籲禁止所有的中國遊客入境,並譴責文在寅政府應對武漢肺炎的態度。該國目前確診4例新型冠狀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