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全球7808例 美國CDC團隊已獲邀赴陸協助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

▲美方已派專家協助防疫。(圖/路透)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WHO幹事長譚德塞日前提到其他國家要參與「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的防疫合作,最好和中方進行雙邊安排,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及白宮官員29日則表示,WHO已邀請CDC專家赴大陸協助了解疫情。

綜合外媒報導,譚德塞日前與習近平會面,雙方同意讓WHO盡快指派國際專家赴陸協助疫情控制,會後譚德塞在日內瓦舉行記者會,被問及WHO是否計畫讓CDC等機構加入WHO團隊與中方合作,他表示,如果其他國家想參與,最好是和中方進行雙邊安排。

CDC在不久後也針對武漢肺炎舉行電話記者會,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則說,CDC已經受到WHO團隊邀請,也正在談論細節,讓前往中國的團隊盡快生成,確定後會再對外公布團隊出發日期及相關活動。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口罩,體溫,檢疫。(圖/路透)

▲大陸各處加強檢疫。(圖/路透)

川普今日就在推特上發布4張與官員們圍在長桌邊開會的照片,並寫下「剛剛從我們所有偉大機構那裡聽到關於中國冠狀病毒的簡報,他們也密切與中國合作。我們將會持續監測情勢發展,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專家,他們無時無刻都是頂尖的。」

▲川普發出與官員討論疫情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武漢肺炎大陸全境確診人數共7736例(西藏出現首例確診),全球總計7808例,相較於29日增加2570例病例,疑似病例為9267例,總計死亡人數達170人、125人治癒。其中美國目前有165符合調查病例(PUI),68名檢測結果呈陰性,確診為5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