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城市!日本大分市捐「3萬副口罩」到武漢 紙箱上暖寫「加油」

▲日本九州大分市將3萬副口罩送往武漢。(圖/翻攝大分市政廳)

▲日本九州大分市將3萬副口罩送往武漢。(圖/翻攝大分市政廳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媒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日本九州大分市與武漢市自1979年締結為「友好城市」,27日將防災庫存的3萬副口罩送往當地,運送紙箱上用簡體中文寫了「武漢加油」字樣,希望幫助對抗疫情散播。文化國際課課長衛藤祐一表示,希望盡可能保持聯繫,提供協助。

大分市27日宣布,將防災倉庫中儲存的3萬副口罩送往武漢,紙箱上用簡體中文寫著「武漢,加油」的字樣,當天下午4時左右從市政廳送往郵局寄出,希望協助對抗疫情感染、傳播。

市政府文化國際課課長衛藤祐一表示,「做為友好城市的武漢,上周開始患者不斷增加,嚴重狀況持續著。(我們)希望與武漢保持密切聯繫,盡可能地幫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分與武漢因鋼鐵工業產生合作關係,昭和54年(西元1979年)締結成為「友好城市」,保持密切交流至今。但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原定2月8日舉辦的締結友好城市40周年紀念活動「武漢點心」(武漢点心屋台村)、原定3月26日舉行的交流40周年紀念典禮都宣告延期。

根據《富士新聞網》(FNN),口罩計畫透過紅十字會武漢分會送入城內,但由於武漢市目前處於封鎖狀態,因此實際送達時間無法確定。

►不斷更新/武漢肺炎全球疫情一次看!泰國增至14例 5病患來自湖北同家庭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