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布「中東和平計畫」 以色列總理一旁微笑…巴勒斯坦暴怒回絕!

▲▼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提出中東和平計畫,引起巴勒斯坦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8日公開了外界等待已久的「中東和平」計畫,主要希望可以化解以色列、巴勒斯坦的衝突,然而卻遭到巴勒斯坦政府直接反對,且以色列也持續加強安全措施,預估這項計畫的公開,將會讓巴勒斯坦出現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川普在公布當下,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就站在一旁。計畫中提到,提議巴勒斯坦人建立新國家,並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這將會讓巴勒斯坦的領土增加一倍,且美國將會在東耶路撒冷設大使館;然而最後卻提到,耶路撒冷是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

尼坦雅胡表示,這項計畫將會成為以巴談判的直接基礎,並且承認以色列對約旦河西岸屯墾區的主權。「中東和平計畫」公開後,巴勒斯坦得知立即拒絕。美國高階官員向《路透社》透露,巴勒斯坦建國將取決於巴勒斯坦採取行動自治,包括尊重人權、新聞自由及有透明而可信的機構。

這項計畫的公布,完全沒有經過巴勒斯坦任何代表、高階官員的討論與同意,川普的擅自提出讓巴勒斯坦領導人相當不滿,出面表示將對和平計畫進行大規模的抗議。川普則信心認為,最終巴勒斯坦將會接受他的計畫,「因為我們已經得到許多政黨、總理的支持,所以最終巴勒斯坦會不得不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