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咳嗽卻稱沒症狀...蘇貞昌看到了!回應警員信:亂填聲明最高罰15萬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26日起網路瘋傳一封一線警員寫給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公開信,內容提到有許多民眾明明咳嗽嚴重,卻在自我檢查聲明中稱沒有任何症狀。對此,蘇貞昌透過臉書回應已經看到信,強調若民眾不配合檢疫、亂填聲明書「一定嚴辦」。

一名在機場執行武漢肺炎防疫的警察寫了公開信給蘇貞昌,內容提到,從中國返台的乘客,很多人咳嗽得非常嚴重,自我檢查的健康聲明書上面卻寫沒有任何症狀,讓他覺得事態非常嚴重。

對此,蘇貞昌27日透過臉書回應,「防疫視同作戰,不配合檢疫、亂填聲明書的舉動,政府絕對不會容許,各種罰則法律都有,我們一定嚴辦。昨天有一位警員特地發文給我建議,我有看到,政府也會嚴肅處理。非常感謝所有年節期間,第一線辛苦防疫的工作人員。」

蘇貞昌指出,妨礙第一線檢疫最重可關三年、亂填健康聲明書最高要罰15萬。他也再次強調,疫情當頭,配合政府檢疫措施一定是最好的選擇。若出現類似症狀,請主動打1922防疫專線 通報,讓政府幫助您。

▼一名員警寫給蘇貞昌的信。(圖/翻攝自葉丙成臉書、記者呂佳賢攝)

▼一名員警寫給蘇貞昌的信、機場檢疫站。(圖/翻攝自葉丙成臉書、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